醫王山一畑寺,又被當地居民稱為「一畑藥師」,是一畑藥師教團的大本營,是歷史悠久的佛寺,早在1100多年前的平安時代就已創立,相傳為一名與有眼疾的母親相依的漁夫,某日捕魚時在海上發現一個散發金色光輝的不明物體,打撈起發現是一尊藥師如來佛像,其後被藥師如來託夢,按照其說明的方法治好了母親的眼疾,在居民的口耳相傳之下為其興建了佛寺。

通往山門的108座燈籠

   一路綿延至寺廟山門的燈籠,在慶典夜晚時格外的迷人,彷彿神話一般的參道,點點燃燒的燈火帶領你踏入神的領域。

境內隨處可見的佛像

  寺境內有八萬四千佛像堂及十六羅漢堂,以及其他羅列參道的佛像,整體散發出一股莊嚴恢弘的氣勢,與其悠久的歷史重量相輔相成。   

1300段石階

    從山腳下一路綿延的1300段石階是一畑寺另一個有名的景點,寺廟位於標高200公尺的山上,從山下已廢除的一畑車站起始,每年10月還會舉辦馬拉松大會,對體力有信心的朋友可以來挑戰看看。

交通方式・所需時間

設施名稱 一畑寺
地址 島根県出雲市小境町803
搭乘大眾運輸

徒步前往一畑電車「電鐵出雲市」站,約5分

搭乘北松江線從「電鐵出雲市」站至「一畑口」站,約33分

在站前轉乘平田生活巴士「一畑藥師」線約11分

開車 約40分
停車場 有,免費

 

觀光資訊

Izumo Guesthouse itoan糸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