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松江城天守,松江城是山陰地區目前唯一的現存天守,被日本指定為國寶文化財產,因其飛揚的檐角形似飛鳥展翅,又有著「千鳥城」的別名不僅是日本現存12天守之1,也是日本百大名城之1,有著相當重要的存在意義。

護城河「崛川」

 

 

   作為最接近松江城的護城河,崛川現在每日都有遊覽船營運,單程約50分鐘左右,有三個乘船場,航線涵蓋松江城垣及縣政府市中心,可以完整當年體驗城下町的氛圍,水道上有16座橋,有的還必須乘客們低下頭才能通過,是非常新奇的體驗。

天守閣

 

 

   松江城在明治初期因廢藩置縣政策而被廢除,緊接而來的廢城令讓松江城天守以外的建築全部被拆除出售,而天守也在出售的清單內,當時的出雲郡地主勝部本右衛門和前藩士高木權八向政府支付了180日元買回天守,使得天守得以保留,在1927年藩主松平家族將城址捐贈給松江市作為公園開放,於2015年松江城被指定為日本國寶。

天守頂層環景

 

 

    天守第五層的環景,可以清楚看見松江市容,還能俯瞰整個宍道湖,在當年也是十分雄偉的建築,登閣參觀費用為680円,其他四層有著各自不同的展覽介紹,到了松江市請務必前往參觀。

交通方式・所需時間

設施名稱 松江城
地址 島根県松江市殿町1-5
搭乘大眾運輸

徒步前往一畑電車「電鐵出雲市」站,約5分

搭乘北松江線從「電鐵出雲市」站至「松江宍道湖温泉」站,約60分

在站前廣場轉乘松江市營巴士「北循環線内回り」線在「國寶松江城縣廳前」站牌下車約5分

開車 約45分
停車場 有,需收費

 

觀光資訊

Izumo Guesthouse itoan糸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