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旭日酒廠在距離糸庵走路只需要2分鐘腳程的位置,門口屋簷上氣派又醒目的杉葉球裝飾物是該店的特徵,創業於明治2年,使用島根縣內特產的酒米來釀酒,製酒用水則取用出雲北山的天然湧泉,對於品質的把關非常要求,在平成25年10月時取得出雲大社御神酒「八千矛」的商標代理權。

使用熟成酒來做加熱清酒

    雖然直接喝釀好的原酒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但加熱風味沉澱後的熟成酒可以讓這個美好再加一倍,加熱後的清酒不管是香氣或是口感都更勝一籌。

前往店內選購

    雖然看起來店內只販賣架上的酒類組合,但如果向店員諮詢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購,不管是當做伴手禮或是想買回民宿小酌一杯都沒問題,如果想先試試看味道的客人,可以在ラウンジ-RO-先點一杯嚐嚐看口感。

古早釀酒技法「生酛」

    生酛技法是一種將澱粉轉化為酵母可以消化利用的葡萄糖的工法。為了讓蒸米以及米麴與空氣中的乳酸菌均勻混合促進發酵以製作酒母的過程十分繁重與瑣碎,需耗費相當大的精力與時間,這個過程也被稱作「酛す」,每年12月到隔年1月酒廠也會聯合附近居民與朋友一起來幫忙這項大工程,運氣好的話民宿住客也有機會一起參與這個活動,有興趣的人不妨詢問看看。

交通方式・所需時間

設施名稱 旭日酒造有限会社
營業時間 8:30-20:00
例假日不定期店休
地址 島根県出雲市今市町662
如何前往 民宿徒步2分、サンロード中町アーケード内
停車場 旭日酒廠東邊停車場(免費)

 

觀光資訊

Izumo Guesthouse itoan糸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