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文化研究所位於離民宿不遠的中町商店街內,從外觀及裝潢上來看,似乎與「發酵」兩個字沾不上邊,比起研究所更像是咖啡館,但其實店名的由來與糸庵的交誼廳ツドリバ -RO-幾乎一模一樣,店長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會產生化學反應(發酵),各種文化在此匯聚,讓這間店變成彼此研究探討話題的場所。

咖啡&蛋糕

 

    店內主要販賣咖啡&蛋糕,以及自家生產的茶葉、食品醬料,幾乎都是有機且不含添加物的食品。

活動場地

 

 

  發酵文化研究所的主要業務其實不是販賣茶點,而是租借活動場地,店內有兩間和室包廂,不管您是預計舉辦任何活動,都能與店長洽談租借事宜,舉凡會議、生日派對、餐敘等等的活動都在範圍內。

典雅的室內環境

 

    日式木造建築配合出雲古民宅改建,保留了當地古宅長廊風格,後方還有假山庭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氣氛。

交通方式・所需時間

設施名稱 醗酵文化研究所
地址 島根県出雲市今市町1374
搭乘大眾運輸 從民宿走路約3分
開車 從民宿開車約1分
停車場


 

 

觀光資訊

Izumo Guesthouse itoan糸庵